鸿富鹏科技

首页 >> 新闻资讯 >>行业资讯 >> 世界杯足球中国造,瞧这流水线厉害了!
详细内容

世界杯足球中国造,瞧这流水线厉害了!

时间:2017-03-29     【转载】   阅读

世界杯已经开战,相信广大球迷朋友们每天晚上已经开始了熬夜看球的生涯。对于国足缺席世界杯大家已经习以为常了,但是世界杯用球是中国制造的估计很多网友朋友就不知道了。

比赛用球,是世界杯永恒的主角。这个小小的皮球,总是在牵动亿万人的喜怒哀乐。但这个主角的诞生,永远是一个秘密。阿迪达斯从1970年开始 ,就作为世界杯用球的供应商,制造工厂过去在巴基斯坦,2006年用球改在泰国生产。而在2010-2014年,改在了中国。

本届俄罗斯世界杯比赛指定用球--“Telstar18”,又称“电视之星18”。由中国东莞一家企业生产据企业负责人介绍,用自动化的切割机,取代了传统的刀模切割;用自动化打印机,取代了传统的丝网印刷;用机械手取代人工操作。通过引进国内首条自动化生产线,原80人生产线现在只需10人,一天可以生产1000个足球。

让我们看下他们是怎么自动化生产的?


一眼望去,他们的流水线上全是机器人,四个大型模块基本承包了足球片的切割、打印、喷码、涂胶、折边以及分拣等工序。

流水线中自动化切割机取代了传统的刀模切割机,这些碎片在切割后统一运往一下个加工地点。

小型机械臂可以同时分拣三个足球片。

传递过程就像是摊煎饼,干净利索。

足球片自动粘合压缩后,会被机械臂自己分拣成直线,排队送出。

再由新的机械臂放入下一步骤,涂抹胶料。

最后的机械臂负责识别每个零件,并作出最终分拣。

每个足球上都有二维码,扫描二维码可以看到这个足球的用料情况、生产负责人信息等。

鑫机缘作为机床与工具行业的垂直平台,致力于传播行业最新资讯及工艺知识。更多资讯请下载鑫机缘APP或关注鑫机缘公众号indposter

那么什么是自动化呢?

所谓的自动化生产线其实就是流水线,它是包括输送,组装,测试,包装,自动化控制等单元系统,是集机,电,光,信息,通讯技术于一体的系统工程。那么什么样的产品适合用生产线呢?自动化生产又有哪些优势呢?

首先来了解一下什么样的产品适合用生产线?

自动线进行生产的产品应有足够大的产量;产品设计和工艺应先进、稳定、可靠,并在较长时间内保持基本不变。这样的产品更适合用自动化生产线。

自动化有哪些优势呢?

其次再说说自动化生产线的优势。在大批、大量生产中采用自动线能提高劳动生产率,稳定和提高产品质量,改善劳动条件,缩减生产占地面积,降低生产成本,缩短生产周期,保证生产均衡性,有显著的经济效益。

自动化生产线在无人干预的情况下按规定的程序或指令自动进行操作或控制的过程,其目标是“稳,准,快”。自动化技术广泛用于工业、农业、军事、科学研究、交通运输、商业、医疗、服务和家庭等方面。采用自动生产线不仅可以把人从繁重的体力劳动、部分脑力劳动以及恶劣、危险的工作环境中解放出来,而且能扩展人的器官功能,极大地提高劳动生产率,增强人类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能力。

所以,在未来的重复性高的的产业,自动化生产线将会越来越普及。



本站已支持IPv6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