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富鹏科技

首页 >> 新闻资讯 >>技术知识 >> 光纤激光切割机相对CO2激光切割机有哪些优势?
详细内容

光纤激光切割机相对CO2激光切割机有哪些优势?


光纤激光切割机是利用光纤激光发生器作为光源的激光切割机,光纤激光器是国际上新发展的一种新型光纤激光器输出高能量密度的激光束,并聚集在工件表面上,使工件上被超细焦点光斑照射的区域瞬间熔化和气化,通过数控机械系统移动光斑照射位置而实现自动切割,速度快,精度高。

一般激光切割机使用的激光管内填充的主要气体为CO2,因此这种激光管成为CO2激光管,而使用这种激光管的激光切割机称之为CO2激光切割机。

那么光纤激光切割机和CO2激光切割机相比有哪些优势?

一、维护成本

CO2激光切割机:维护成本大,前镜、尾镜价格昂贵,涡轮机轴承的寿命短,更换费用大。光纤激光切割机:免维护,基本没耗材,而且能够胜任恶劣的工作环境,对灰尘、震荡、冲击、湿度、温度具有很高的容忍度。

二、加工成本

CO2激光切割机光电转化率只有8%-10%,而光纤激光切割机光电转化率能够达到30%。对于工厂生产来说,哪怕只有1%的提升,长期下来也可以省下一大笔成本。

三、技术

CO2激光器结构复杂,维护成本高,而且在加工是光束发散较大,不适合大幅面的加工。虽然切割缝比较细,但是在加工厚板时速度非常慢。光纤激光切割机的激光器特点体现在小型化、集约化、高亮度以及高转化率,在薄板方面加工,同等功率光纤激光切割机比CO2的切割速度要高2-3倍,切割断面光滑。

更详细来说 ,我们总结了以下8个要点:

1) 卓越的光束质量:聚焦光斑更小,切割线条更精细,工作效率更高,加工质量更好;

2) 极高的切割速度:是同等功率CO2激光切割机的2倍;

3) 极高的稳定性:采用世界顶级的进口光纤激光器,性能稳定,关键部件使用寿命可达10万小时;

4) 极高的电光转换效率:光纤激光切割机光电转换效率达30%左右,是CO2激光切割机高3倍,节能环保;

5) 极低的使用成本:整机耗电量仅为同类CO2激光切割机的20-30%;

6) 极低的维护成本:无激光器工作气体;光纤传输,无需反射镜片;可节约大量维护成本;

7) 产品操作维护方便:光纤传输,无需调整光路;

8) 超强的柔性导光效果:体积小巧,结构紧凑,易于柔性加工要求。

当然了,与二氧化碳激光切割机相比,光纤的切割范围相对狭窄。因为波长的原因,其只能切金属材料,对非金属不容易被其吸收,从而影响其切割范围。

 HFP6015-1000光纤激光切管机

以深圳鸿富鹏生产的HFP6015-1000光纤激光切管机为例,该机型最大管材切割厚度≤4mm(碳钢)(视材料不同,切割厚度不同,可选择不同激光器),行程可达6m.

设备功能:

1、在主管上切割多个不同方向、不同直径的图形,满足支管轴线与主管轴线偏心和非偏的垂直相交的条件.

    2、能在支管端部切割圆柱端头,满足支管轴线与主管.轴线偏心和非偏的垂直相交的条件.

    3、能在圆管端部切割斜截端面。

    4、能切割与环形主管相交的支管

    5、能在圆管上切割方孔,腰圆孔

    6、能进行钢管截断

    7、能在方管,矩形管,平椭管,角钢等面切割各种图形。

可切割多种金属板材、管材(切管另加切管装置即可)、主要适用于不锈钢、碳钢、镀锌板、电解板、黄铜板、铝板、锰钢、各种合金板、稀有金属等材质的快速切割;

欢迎广大客户来电咨询洽谈

 

 


本站已支持IPv6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