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富鹏科技

首页 >> 新闻资讯 >>技术知识 >> 16个数控弯管机常见问题及解决办法(13弯曲擦伤篇)
详细内容

16个数控弯管机常见问题及解决办法(13弯曲擦伤篇)

全自动数控弯管机作为新一代管材加工设备,集机、液、气、电一体,采用15“彩色触摸屏操作显示,管型数据三维图开显示,可以输入、编辑、储存和显示各种弯管数据和指令,通过输入数据来实现弯管过程的全自动控制,它适用于大批量生产,尤其是管材尺寸参数多变的场合,但是数控弯管机也有会出现一些常见的异常,比如弯曲凹坑,弯曲断裂,工具压痕,弯曲褶皱,擦伤等,前面介绍了16个数控弯管机常见异常的1-12种,并给出了解决办法,今天我们将第十三个问题:弯曲圆弧和防皱模区域出现擦伤以及夹模区出现直线擦伤

(1)弯曲圆弧和防皱模区域出现擦伤

可能原因:管材表面有毛刺;压模或防皱模型腔表面有金属渣、屑状物或不规则起毛;芯轴尺寸小;压模未压紧,出现相对滑动;防皱模材料和被弯曲管材的材料不相配。

解执办法:增加防皱模倾斜度,压模压力或表面粗糙度;清洁或者打磨管材表面和模具型腔;防皱模区域加柴油或者润滑油;调节助推压力或速度与旋转速度匹配;选用和被弯曲管材的材料相容的防皱模材料;

(2)圆弧段有皱褶,夹模区出现直线擦伤

可能原因:压模夹紧力和夹模夹紧力不配合;芯轴和防皱模位置可能不对;夹模型腔粗糙度低;管材表面或者夹模型腔表面有金属渣、屑状物、毛刺或者油污;过大的夹持力使夹模抵住芯轴球部,夹住管材造成摩擦痕。

解执办法:调节压模和夹模夹紧力;检查芯轴和防皱模位置及润滑油情况;向夹模型腔喷碳化物喷剂,或将粗糙度加大;清洁或打磨管材表面或夹模型腔,不允许有颗粒、毛刺或者油污。


作为深圳数控弯管机厂家,鸿富鹏科技进先进技术制造的集机、液、气、电一体化全自动数控立体弯管机。该系列采用15“彩色触摸屏操作显示,管型数据三维图开显示,可以输入、编辑、储存和显示各种弯管数据和指令。机器的各个运动坐标(Y、B、C、Z)都在计算机的准确控制之下,可实现全自动有芯弯曲,并具有回弹自动补偿和故障自诊断、断电记忆、自动润滑、安全保护等先进功能。弯管(C轴)、转管(B轴)、送管(Y轴)均为闭环伺服控制,旋转运动数控精度为±0.05 ˚,直线运动数控精度±0.1mm并能 与管形测量机和计算机中心联网工作。该机技术水平、自动化程度、精度、效率均属世界先进水平。


本站已支持IPv6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