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富鹏科技

首页 >> 新闻资讯 >>技术知识 >> 16个数控弯管机常见问题及解决办法(12弯曲内侧皱褶)
详细内容

16个数控弯管机常见问题及解决办法(12弯曲内侧皱褶)

数控弯管机与普通弯管机相比具有加工精度高,具有稳定的加工质量,数控弯管机本身精度高、刚性大,可选择有利的加工用量,生产率高是普通弯管机的3~5倍;自动化程度高,可以减轻劳动强度;批量化生产,产品质量容易控制;但是对维护人员的技术要求较高。前面我们介绍了数控弯管机在弯管时常出现的16个问题的1-11个,今天鸿富鹏为你解读第12 个异常,即数控弯管机在弯管时候出现弯曲内侧皱褶,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点

(1)整个弯曲圆弧布满皱褶,且延伸到防皱模区

可能原因:防皱模位置靠后型槽尺寸大,未能有效支撑管壁;压模与防皱模/轮模间隙大,且压模压力小;芯轴直径尺寸和位置不对。

解决办法:检测芯轴直径尺寸和模具型槽,选择正确的模具;缩小压模与防皱模或轮模间隙,增大压力,防皱模前推;芯轴逐渐(1 5mm)向前推进,直到获得满意效果。

(2)弯曲圆弧45 01。900之间出现皱褶,且多为底部   

可能原因:轮模型腔不圆,定位环和定位块配合不同心;压模与防皱模或轮模间隙大,压模压力小。

解决办法:减小间隙,增大压力,防皱模前推。必要时将压模型腔整体下沉,并在压模后垫铜皮。

(3)弯曲圆弧后的直线段出现皱褶

可能原因:防皱模倾斜度太大,未能有效支撑管壁;防皱模与压模间隙大;芯轴的直线段直径尺寸小,插入管材后间隙太大,未能有效支撑管壁;助推力大或助推速度与旋转速度不配;检测弯曲段管材壁厚,若厚度减少不多,说明压模压力可能小;防皱模尖部磨损,根部与轮模型腔配合不好。

解决办法:减少防皱模斜度,减少防皱模的斜度,减小防皱模压模之间间隙;检测弯曲段管材壁厚,在满足厚度的情况下,增大压模压力;检测芯轴的直径尺寸,若小则更换芯轴;调节助推匪力,调节助推速度与旋转速度匹配;修理防皱模,使后面根部与轮模型腔配合接触面至少应有80%,前部距轮模切点2“3mm,且尖部厚度上下要均匀。

作为深圳数控弯管机厂家,鸿富鹏科技研发了集机、液、气、电一体化全自动数控立体弯管机。该系列采用15“彩色触摸屏操作显示,管型数据三维图开显示,可以输入、编辑、储存和显示各种弯管数据和指令。机器的各个运动坐标(Y、B、C、Z)都在计算机的准确控制之下,可实现全自动有芯弯曲,并具有回弹自动补偿和故障自诊断、断电记忆、自动润滑、安全保护等先进功能。弯管(C轴)、转管(B轴)、送管(Y轴)均为闭环伺服控制,旋转运动数控精度为±0.05 ˚,直线运动数控精度±0.1mm并能 与管形测量机和计算机中心联网工作。该机技术水平、自动化程度、精度、效率均属世界一流先进水平。


本站已支持IPv6
seo seo